close

I AM SINGER  

【圖片來源:湖南衛視高清台】

我喜歡看電視,也算是在電視圈工作,
雖然有人攻擊電視媒體墮落、媚俗,
但我相信收視率比較好的節目,
或多或少都是反映出某些社會現象,
而爆紅的節目一定是一種集體的社會情緒。

就像近期的我是歌手、水立方等跳水節目,
都是以具有才藝或是曾經紅過的藝人為號召,
但我有個疑問?!
為何是以藝人為主而不是素人?

猶記得2008年前,不論中國還是台灣,
最紅的節目都屬素人節目,
包括超女、星光大道等等,

當時的背景是經濟火熱,各國股市狂奔,
充斥在我們身邊多的是一夜由貧而富,
或是從小卒變成英雄的故事,
對比素人從名不見經傳到人人知曉,
是不是與社會風氣頗為類似。

而近年起歐、美流行起以明星為主角的綜藝節目,
不再以素人為主,為何?
因為經濟景氣不在,很多人都是從天堂掉落地獄,
類似過氣的明星難忘過去的繁華,
所以找來明星來PK,
讓他們經歷奮鬥、痛苦、掙扎,
使得大家知道明星也跟一般人一樣,
明星可以重新翻紅,我們為何不行呢?

因此,在經濟尚未步出不景氣之時,
以明星為主角的類似節目應該會成為未來主流,
等到哪天,素人節目又重新翻紅,
或許就是經濟火熱之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在我的總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