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跟一位主播與一名資深的投資人,暢談與交換投資心得,
雖然表面上的聚餐理由是那位資深投資人遇到瓶頸而想請教我,
但是我卻獲得更多。

獲得更多並不是因為我聽到更多或是更新奇的投資道理,
而是我又找回那顆投資的初心。

那位投資人說自己習慣做空,這幾年在學習做多
而且結交許多好友大家會分享討論心得,
結果是自己越來越陷入混亂。

我給的建議是:忘記做多吧,專心做空,
並且把別人的話當成耳邊風,努力在自己上常的事情上,
就是做空!!

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是聖人,
也並非完美,從過去幾年的投資生涯中,
我也漸漸明白,不是每個投資機會我們都能掌握,
而是我們只能瞄準我們所能掌握的,
而且要踏穩自己的腳步,
一路上你會看到更多機會,或是更好的風景,或是喧囂的同伴,
但是你要記得你想要的東西,你所能掌握的投資機會,
才是最真實的一切。

最後,如果你在投資生涯遭遇瓶頸,
如果你想談談,歡迎透過FB邀我,
吃個晚餐或是喝杯咖啡,一起聊聊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在我的總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