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925  

這幾年迷上了牛排,喜歡那種咬在嘴內油花亂竄的肥膩感,
喜歡那種大口吃肉的原始粗曠感,還有配著紅酒、配菜,
而這麼多餐廳中,鄧有癸師傅的手藝更是我認為箇中的翹楚。

鄧有癸師傅被稱為國內的牛排教父,
最早在鐵板燒市場以牛肋眼部位的上蓋肉,也就是老饕牛排,
打響知名度,他開過的餐廳,往往是點石成金,
從趙建銘也愛吃的帝國牛排、國賓A CUT,
直到大直維多莉亞酒店的NO 168,
到近年鄧師傅自行創業與他的團隊,
在四維路開了Dannys Company鐵板燒。
本來一直想找時間去朝聖,但是實在不好訂位,所以遲遲未成行,
近期,鄧師傅又在大直開了D&C Bistro以及教父牛排,
鄧師傅不只牛排燒得不錯,配菜以及鐵板功夫確實一流,
包括干貝、大明蝦、鴨肝都能處理的外酥內軟,保留原汁原味,
由於常常吃到他的菜色,雖我從未見過鄧師傅,
但是我透過食物,讓我感覺他像是個已經很熟的朋友。

就在中秋節前一天,與友人在外用餐,
正與友人談天說笑,拍照之時,
突然有個聲音,說你今天沒錄影喔?怎有時間到這?
我常常看你的節目喔! 我一驚,循著聲音望去,
咿...這不就是鄧有癸師傅嗎? 我馬上認出他,他當下覺得很驚訝,
就像他認出我時,我一樣驚訝一般,
他馬上誇我電視上說得很好,56台他每天收看,
我也馬上誇他牛排做得真好,我常常去他的餐廳,
他說啊:現在王品、瓦城都二~三百元囉,
我馬上說:鄧師傅你的牛排館也可以上市啊,
他與我聊了一下他現在的狀況與展望,
最後我像個粉絲一樣,與他合影留念,
我說啊!鄧師傅你們牛排館很難訂耶,
他馬上掏出一張名片,說下次要去他的餐廳,
一定要打電話給他,他要給我最特別的服務與菜色。

好像要趕快去囉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鄧有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趨勢在我的總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